最新動態 - 校長募款 力漢贊助 安佃管樂團成軍

§

最新動態 News

校長募款 力漢贊助 安佃管樂團成軍

2010 / 07 / 01

校長募款力漢贊助安佃管樂團成軍

【記者林宜樟/台南報導】



為了孩子們的夢想,校長自己寫企劃案募款!南市安佃國小校長陳美惠知道學生對管樂有興趣,但苦無經費,她自己寫了企劃案到毫無關係的力漢建設向董事長郭清漢募款,竟讓她爭取到30萬元,昨天小朋友們獻唱和表演表達感謝,「謝謝郭伯伯和校長!」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但偏遠學校的孩子真的很難學音樂。」陳美惠說,附近的安順國中成立管樂團,許多孩子找到興趣之後氣質、品行都變得更好,安佃國小的學生也很想學習,但苦於管樂器材貴又沒有經費,難以成立管樂團,只有少數人再到安順國中學習。

陳美惠很想幫孩子圓夢,聽說台南市力漢建設曾補助社區大學,她寫了一份企劃案,把小朋友的夢想和未來願景偕同家長會長高國賓帶到力漢建設向郭清漢簡報。「聽完後董事長就答應贊助了,我真得嚇了一跳!」陳美惠很開心,沒想到與學校無淵源的建設公司會一次就捐30萬。

「學校用心,是我決定贊助的理由!」郭清漢說,校長的熱情和用心讓他感動,自己來募款更難得,「做生意不是只有賺錢,更要回饋社會。」他說,今年做善款的經費有限只能捐30萬,明年希望看到管樂團的成果分享,「繼續幫助孩子!」

陳美惠說,力漢建設捐助30萬及立委陳亭妃向教育部爭取60萬經費,終於可購買各種管樂器。目前安佃國小已有47位學生參加管樂團,7月12日起進行集訓,小朋友們的管樂夢終於實現。 (資料來源http://www.cdns.com.tw/20100630/news/nxyzh/733600002010062918195221.htm)